国资处处长张智到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调研

发布者:谷良田编辑:(1)章强发布时间:22020-09-30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下午,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资处处长张智到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以下简称“机船学院”)进行大型仪器设备(以下简称“大仪”)共享工作调研。

张智处长先是逐个检查了机船学院相关大仪设备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使用登记等状态,并询问相关老师在开放共享方面遇到的问题。随后,张智处长与韦相贵副院长、黄际乐、韩鑫主任探讨了大仪开放共享工作的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改进方向。在交流探讨中,张智处长强调机船学院存在大仪设备管理工作基础薄弱,部分仪器设备使用率低或运行不正常的问题,并督促尽快整改。韦相贵副院长表示,产生现阶段问题主要因素有:一是学生培养计划改变,一些试验课程不开设或缩短开设时长,使得相关设备使用减少;二是实验室场地缺乏,导致部分设备无场地安装和使用;三是实验管理人员少,不能适应越来越多的管理工作任务。韦相贵副院长建议学校在各方面予以支持。

调研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