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12月份理论学习和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章强编辑:(1)章强发布时间:22022-01-06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在办公楼130会议室,财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12月份理论学习和专题党课学习。财务处、国资处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甘海忠主持。

在理论学习会议上,由支部宣传委员章强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同时要求各位党员会后自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甘海忠同志对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汇报了支委会的工作情况。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能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党支部书记甘海忠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做遵规守纪共产党员》专题廉政党课。他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十个方面,为党支部全体党员阐述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强调指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养成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带头人。其次,做到防腐拒变,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讲政治,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清正廉洁,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以健康方式追求美好理性的业余爱好。最后,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身体力行,做到作风要务实、工作要踏实、履职要尽责、监督要到位四点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争创财务、国资工作新佳绩。

   

支部书记甘海忠讲授廉政党课


   

支部廉政党课讲授现场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