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章强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在行政办公楼130会议室,财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国资处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甘海忠主持。

在理论学习会议上,支部宣传委员章强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各位党员会后再自行学习文件的具体内容。

随后,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会上,以观看视频材料的形式,支部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并下发相关材料供党员学习。

最后,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全体参会党员通过诵读入党誓词的方式过“政治生日”,会后安排党员重学党章,通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中,支部书记甘海忠同志就“我为什么入党、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奋斗成长故事”这一主题,分享入党、接受培养、吸收入党过程中深刻的记忆和难忘故事,并强调个人发展要和国家、社会、单位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中,由王盛连和冯熙两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关于抗美援朝和雨花台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在故事中重温党史。

党史专题学习

王盛连同志讲述党史故事

冯熙同志讲述党史故事

版权所有 北部湾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