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作者: 编辑:(1)章强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公共设备管理科

 1.根据上级有关政策法规,起草和制定有关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负责组织上级政策法规及学校相关制度的宣传培训工作,并监督实施;

 2.负责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与日常管理工作,并积极与国家、省市等校外共享平台对接;指导和协助二级单位建立二级开放共享平台;

3.负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各类基金使用管理;

5.协调指导二级单位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检查监督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情况;

6.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的绩效考核工作;

7.负责对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管理等工作;

8.完成处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标采购科

1.负责根据国家、自治区采购有关规定,拟定学校招标采购及验收管理办法、制度和实施细则;

2.负责根据政府采购有关规定确定项目采购的方式;

3.负责填报采购计划、采购意向公开及每季度的采购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组织全校货物、服务及工程等各种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

5.负责招标(采购)文件的制订、参与评标工作、采购结果确认及签订合同、编制验收报告工作;

6.协调申购部门做好项目实施、验收、报账和结算等合同履约工作;

7.负责质保期内维修保养纠纷及违约退赔等工作;

8.负责所有采购项目档案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

9.完成处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产管理科

1.熟悉、掌握并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固定资产管理的法规、政策和制度,负责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检查工作。

2.负责全校学校固定资产登记审核、清查计划、统计信息上报、汇总报告及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掌握学校固定资产的存量及增减变动情况。指导各二级单位开展固定资产登记、张贴、清查、统计、汇总报告及资产处置等工作。

3.负责统筹学校资产的帐、卡、物管理,做好学校资产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

4.负责定期与财务处核对固定资产账目,做好固定资产的对账工作,协助财务处做好资产年度报告,做到帐帐、帐卡、帐物相符。

5.负责指导各单位办理撤销、分立、合并单位的资产变动手续,负责指导各单位办理因调离、退休等原因岗位发生变化人员资产的移交手续。

6.负责合理配置与调配学校资产。

7.负责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使用和维护。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房产管理科

1.负责房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拟定学校房产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

2.负责学校房产管理各类数据统计、归档及上报工作。

3.负责学校产权的土地和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掌握学校产权土地和房屋情况。

4.负责公有住房的出租出借和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校内各单位公用房的清查、测量、登记,及时更新公用房信息数据;监督校内各单位公用房使用状况,处理各类违规用房行为。

6.负责经营性房地产的出租出借工作,协助校内监管部门做好经营性房地产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出具教职工有关住房情况证明的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